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列宁学校党支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五)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列宁学校党支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五)

2022年10月10日 18:56:05 访问量:328

  深秋时节,草木凋零;秋风萧瑟,寒意渐浓。为了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员齐聚党员活动室,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课活动。

  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陈晓飞以《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陈晓飞从“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和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细细讲解,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体党员教师都要坚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穿学校的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厉行严以修身,锤炼职业操守。全体党员教师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有效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严以修身,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锤炼过硬素质,强化业务能力。要结合日常工作,加强业务学习,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争做“勤奋学习、业务精湛”的模范教师。

  课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对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要求进一步解读,令人深受启发。有党员表示,“此次党课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对于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有了很大的启发。”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岩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很荣幸成为研支团的一员,来到甘肃南梁,参与基层教育事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以‘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勤恳工作,心无旁骛钻研教学,汲取“张桂梅精神”,甘于奉献,做学生远方的灯、脚下的路、眼前的光,用心走好这一段平凡的教育之路。”

  本次党课深入每位党员的内心,为全体党员补足了精神之“钙”,坚定了信念之“基”,把稳了思想之“舵”,拓宽了视野之“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方向阳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增强‘四个意识’,是党中央对每一位党员在新时期发展中提出的更高要求,每一位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全过程,争做一名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四有合格党员。他指出,作为党员教师,认真、扎实地讲好每一堂课,守住我们教师的三尺讲台,以踏实、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我们教师自己的力量,就是对党的二十大最好的献礼!

                                                                                                        主编:方向阳

                                                                                                            责编:陈晓飞    马菊芳

                                                                                                            撰稿:王椰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