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大事记 > 春暖花开学子归 “兔”飞猛进向未来 ——甘肃华池列宁红军小学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纪实

春暖花开学子归 “兔”飞猛进向未来 ——甘肃华池列宁红军小学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纪实

2023年02月15日 18:50:36 访问量:1121 作者:丁建俊

金虎踏冬去,玉兔迎新来。春雪悄然至,学子忙复归。2023年2月14日,根据上级要求,甘肃华池列宁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带着希望、怀揣梦想、踏着春雪,走进阔别已久的校园如期来到学校报到静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报到后,各班级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和开展了以“传星火文化  育全面人才”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有序报到注册  净化亮化环境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全校师生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开学报名工作在领导班子精心筹备下,学校各处室的统筹安排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密切配合下,报名、检查寒假作业、发放书本的等安全有序、稳定圆满地完成了。

为了营造干净舒适、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总务处组织教师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各班级组织学生对环境里的积雪进行了清除,并对室内外进行了彻底的清洁,使得校园焕然一新、卫生干净整洁,给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并让学生在劳动中提高了技能、获得了新知,也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了基础。

上好“开学第一课”  师生共启新征程

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创新育人载体,丰富育人内涵,上好“开学第一课”,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落实入学教育,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学校安全工作乃是头等大事,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学校精心策划,政教处、总务处组织人力对监控设施、消防设施、校园安全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各班级采取不同形式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防微杜渐,从而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

举行晨会活动,上好学校互动分享第一课。2月15日,学校在综合楼前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活动由九年级担任升旗手。活动在校管乐队雄壮的国歌演奏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九年级学生代表方妍婷同学作了《逐梦前行,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演讲,她演讲中她说:“新的学期,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上好每一节课。每个同学都是一颗种子,带着追求与梦想在列宁学校这片红色沃土成长,将来我们会长成怎样的姿态,取决于我们此刻的努力,我们接受阳光沐浴,也无惧风雨洗礼,要始终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用辛勤的汗水奠基精彩人生。”接着,学校副校长廖喜龙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收获及取得成绩,并对2023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说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承载新的梦想,全体师生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上下齐心,共同努力,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最后,他就近期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作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

分级组织活动,上好班级互动分享第一课。2月15日,分年级、班级分别组织开展了互动分享活动。

一二年级开展了以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三四年级开展了“绘传统节日  悟节日魅力”绘春节分享活动;五六年级开展了“背红色诗词 传中华经典”背诵经典活动;七年级组开展了“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书写展示活动;八年级组开展了画出新思想  我读我快乐读书分享活动;九年级开展了“生命诚可贵  安全记心间”为主题,以法治、防校园欺凌等为内容的手抄报绘制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了学生法治、思政、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为新的学期奠定了良好开端。

立志惟勤齐奋进,今朝破浪划长河!新学期,全校师生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沐浴着列校星火文化的气息,全体师生们将继续齐心协力,用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共创灿烂美好的明天!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