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争做好队员 ——华池列宁红军学校(小学)隆重举行2023年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争做好队员 ——华池列宁红军学校(小学)隆重举行2023年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2023年05月30日 20:20:08 访问量:323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引导学生增强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激发小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少先队员的仪式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29日下午,庆“六·一”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一至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及辅导员老师参加,出席本次仪式的学校领导有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陈晓飞,天津援甘教师、列宁红军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马菊芳,副校长廖喜龙、杜妍,教务处主任王省红,政教处副主任梅金鹏、崔杰,学校团委书记赵彦东。活动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丁建俊主持。 

入队仪式  厚植情怀 

  鲜艳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金光。入队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为主席台领导敬献了红领巾,接着伴随着《出旗曲》进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每位队员心中的自豪与骄傲。足球场上的队员们昂首挺胸,期待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接着,崔杰同志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和新队员入队的决定及名单。一年级25名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新队员的期待中,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主席台领导和六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大队辅导员王椰老师带领新队员进行了宣誓。

杜妍为一年级两个中队授中队旗,廖喜龙为一年级两位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仪式上,陈晓飞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加入少先队组织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希望队员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以良好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南梁精神,为家乡建设开拓创新之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火文化,代代传承,我希望你们从小开始,从现在开始,明确学习目标,扎扎实实地学好文化知识,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祝愿每位少先队员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少年,大自然中的好朋友,弘扬少先队自主、积极、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

    最后,进行了呼号,由大队辅导员王椰老师进行领呼,入队仪式在全体队员响亮的呼号声中结束。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 戴上红领巾,与党心贴心。入队不仅是一场仪式,更意味着队员们迈入了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队员们将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使命。百年历史,风雨兼程;百年巨变,写满荣光。中国共产党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华池列宁红军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将秉承星星火炬这面伟大的旗帜,时刻准备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


 

   

示范活动  展示才华

为给少先队员们创设更多的展示机会,发挥队员的特长,使其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让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与合作的快乐。5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艺术展风采”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全校师生、家长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家长,约1500人参加。示范活动由王珂老师、李岩老师、李琼宇同学和丁中翔同学主持。

七彩童年七彩梦,童心筑梦心向党。此次展示活动内容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长在红旗下”,下篇为“奋进新时代”。示范活动是在各位辅导员和编导老师精心的策划和编排呈现给大家的精神盛宴,内容涉及了原创诗歌朗诵、英语情景剧、课本剧、舞蹈、红歌演唱、器乐演奏等,内容丰富,准备充分。优美的旋律妙曼的舞姿,悠扬动听的歌曲、铿锵有力的朗诵、振奋人心的曲调紧紧扣住了全体师生们的心灵和眼球,台上精彩纷然,台下赞叹连连。

此次示范活动,是我校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通过对我校“星火文化”的诠释和表达,让全体师生在主题示范中重温党史、校史,在歌声中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同时,也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现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表达了新时期少年儿童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怀和远大志向,引领孩子们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表彰优秀    激发奋进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充分展现当代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广大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青少年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追求进步,经各基层推荐,学校党支部会议研究决定表彰赵荣等8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彰尚起萱等22名“优秀少先队员”,表彰朱成瑾等26名“美德好少年”,表彰廖原池等2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员”,表彰赵彦东为“优秀共青团工作者”。这些同学,他们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他们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他们自强自立,阳光向上,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亮丽风采;这些老师,他们负责、敬业、有担当、敢作为。在主题示范活动中,同时举行了表彰大会,对以上先进进行了奖励。奖励模范,树立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师生奋发有为,用辛勤和创造努力在新时代书写更加美丽的篇章。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