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华池县列宁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通知及温馨提示

华池县列宁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通知及温馨提示

2022年02月11日 11:37:38 访问量:3390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福虎迎春,万象更新!我们即将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年。伴随春天的脚步,愉快的寒假生活也将进入倒计时,带着希望和憧憬,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学期。为实现新学期的良好开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开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2022年2月23日全体老师在学校大门口扫码、测温、消毒后入校,下午14:00召开校委会,16:00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开学相关工作。  

2022年2月24日上午9点开始学生错峰到校报到上午9:00至10:00---七、八、九年级学生报到注册;10:00至11:00---四、五、六年级各班学生报到注册;11:00至12:00---一、二、三年级学生报到注册。不在报名时间段的学生严禁提前到校,入校前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若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另有安排,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不放松

1.为确保师生顺利返校,学校要求2月11日起全体师生及家属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规定,居家检测体温14天,自制或打印填写《华池县列宁学校2022春学生返校前健康记录卡》,报名当天学生身体无异常,持健康记录卡入校报名。

2.各班级要密切关注本班学生行踪,督促外出学生立即返回华池县内,统计外出学生行程上报政教处,并督促家长向其所在的村(社区)、乡(镇)防疫部门报备。前往省外的师生,返华后及时做核酸检测并居家做好体温症状监测。前往高、中风险区的师生,返华后要在政府指定地点隔离14天,并做3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方可返校。

3.根据上级防疫部门安排,请到期还未接种的师生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后及时向班级报备,因身体或其它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的请到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禁忌接种证明。

三、整装待发

1.闲看庭前花开落,漫随天外云卷舒

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息,家长可以利用开学前一周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把心收回来,多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让孩子的心慢慢沉静下来,帮助孩子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在开学之初,应给孩子更多的鼓励,不要给孩子太强的压力和竞争感,要让孩子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

2.闻鸡待旦已为常,早睡翻成减睡方

“早睡早起,起居有时”。从现在开始,就要让孩子开始执行上学期间的作息制度。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能有效避免孩子在开学之初精神不集中,困倦、散漫等现象。孩子们按照上学的作息时间调整自己的“生物钟”,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3.眨眼之间春已到,师生欢聚语不休

一个月时间未见老师和同学,是不是分外想念呢?开学你一定有很多话想和老师同学分享吧!你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回顾假期生活,准备开学与老师、同学分享你的假期收获与喜悦。

4.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请孩子们自查假期实践任务的完成情况,查漏补缺。通过整理开学物品,相信你们一定会为自己在假期的成长而感到喜悦。

     5.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和爸爸妈妈一起展望新学期,找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明确新学期目标,量体裁衣,制定适合自己的新学期计划。

6.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开学到来之际,家长和孩子要提前把学习用品准备好。如:笔、笔袋、笔记本、作图工具等,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开学氛围,让孩子感到上学的幸福感,期待着开学。

新学期,新希望,让我们继续家校携手,同心戮力,助力列宁学校的学子们,在新的起跑线上,向阳生长!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2年2月11日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