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文 > 【齐永强】教师,请认真备课!

【齐永强】教师,请认真备课!

2018年12月11日 18:08:38 访问量:2770

教师,请认真备课!

齐永强

11月29日一11月30日,我校有幸迎来了北师大实验小学团队第五次对我校的帮扶活动,此次来我校传经送宝的有4次名老师,都是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优秀老师,我分别观摩了2节语文课,1节数学课和1节英语课,感触非常多,这里我着重说一下关于备课的一些想法。

贾红斌老师为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语文课《我的伯父鲁迅先生》,孩子们听得认真,贾主任讲的精彩,连我自己都听得入了神,还以为自己还是一名学生,真真正正过了一把当学生的瘾,整堂课结束以后,我才发现贾主任上课没有用课本,惊讶之余我想到:在备课的时候,贾主任一定是花了大量的时间,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以至于将课本熟记于心,将本节课的重难点熟记于心,考点熟记于心,真正做到将知识由薄到厚再由厚到薄的梳理,尤其是对长城神与形的分析,令人拍手叫绝。这都是因为贾主任认真备课的结果,专家尚且认真备课,何况我们这些上岗不久的青年教师。

还有尹老师的数学课《分数的再认识》,不再是单纯的分苹果分蛋糕,也就是说整体不再是1,而1份量也发生了变化,尹老师更加注重知识的生成,注重拓宽学生的思维,引导学生用全面的眼光看待事物,点动成线线动成面,由此构建学生的思维面,避免“线性思考”。尹老师能做到这些,课前一定也进行了认真的备课,花大量时间,投入大量精力,只为使课堂更加高效,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为以后更高层次数学学习打下基础。

专家尚且如此,所以我们青年教师更应该花大量时间投入大量的精力认真备课,我们不一定足够优秀,但我们百分之百踏实努力!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