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华池县列宁学校2022年暑假放假的相关通知

华池县列宁学校2022年暑假放假的相关通知

2022年07月13日 15:46:33 访问量:2723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一个学期转眼就结束了,孩子们翘首期待的暑期随之而来。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按照《华池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庆阳市教育局关于调整2022年暑假放假时间的通知》精神,因当前疫情形势,学生不再到校领取《素质报告评价手册》,假期作业和阅读任务将由班主任老师统一利用班级微信群进行通知,假期从713日开始,秋季开学时间暂不变。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敬请配合落实。

一、放假收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712日(农历六月十四)

教师放假时间:714日(农历六月十六)

学生报到时间:825日、26日(农历七月二十八、二十九)

教师报到时间:824日(农历七月二十七)

二、假期安全提示

校园学习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安全教育不容有失。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教育部发文部署2022年中小学暑期安全相关工作。

请家长们务必认真阅读切实履行好家长的责任,为孩子们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新冠防控不放松

人类与新冠抗争已经将近三年,虽然最新药物已经将其致死率降至极低,但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其传播力有增无减。

今年来,全国多地均发生过爆发式感染,尤其最近我省兰州市、陕西省西安市再次发生疫情,所以日常防控工作不容懈怠。

1.基础防护要标准

出门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家庭的生活习惯。但要注意正确佩戴,不要露出鼻子,甚至把口罩兜在下巴处应将口罩完全抻开覆盖面部,按紧口罩上方的金属条,使其尽量贴合鼻梁、脸颊。每个口罩只能佩戴4小时左右,超过时间后要及时扔掉换新。

2.卫生习惯要保持

防疫常态化的今天,勤洗手是首要的卫生意识。《柳叶刀》研究表明,正确方法下勤洗手能减少20%感染流感的机会。所以无论大人还是孩子,一定要坚持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的习惯。这对预防新冠和各种流感都有很好的帮助。

3.配合政策少流动

目前不少地区已经取消了行程码带星、常态核酸调整了防控措施等政策,但是出行仍然需要谨慎。避免跨省出行,避免途径风险地区、人员密集地区。

4.外出主动报备

全体家长要持续主动关注各地风险等级和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果7天内到过重点地区的,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班主任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要主动配合疾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5.实行日报告制度

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和上报工作。如有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度)、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上报班主任。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配合学校、当地疾控部门等做好病因追踪和排查工作。

6.积极接种疫苗

无接种禁忌的家庭成员和学生严格按照疫苗接种要求,尽快到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应种尽种。

雨季出行要小心

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暴雨情况在全国各地轮流发生。而暑期本身也是暴雨、台风多发的时段,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雨季安全问题。

1.关注天气预警

暑期不少家长可能会带着孩子去海边、草原、高山游玩。这些地方恰好是海啸、泥石流、暴风、洪涝的多发地。家长们一定要提前关注气象预警,发生雷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时,不要冒险出行。

2.雨中避险须知

如果在户外突然遭遇了雷雨大风天气,尽量找到牢靠的建筑物避雨。远离陡坡、建筑工地等容易坍塌的地方。警惕水坑、井盖等容易在雨中发生脱落、塌陷的地方。避开广告牌、高压塔,更不要在树下停留、打电话,防止触电。

交通安全要牢记

交通安全是出行中的重中之重,父母不可能永远在孩子身边,一定要让他们拥有自发的交通安全意识。

1.遵守交规不打闹

家长们要以身作则,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无论车辆多少,坚决不闯红灯。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不可横穿马路。提醒孩子专心走路,不看手机、不玩玩具、更不打闹。

2.玩耍要在安全区

孩子们踢球、追逐等玩耍行为要在空旷、无车的地方,如广场、花园进行。切忌在停车场、马路边玩闹,极易发生危险。

3.交通口诀要牢记

不在路上乱打闹,行走要走人行道。天桥地道人行道,不与车辆去抢道。

假期禁止在公路上骑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

居家安全要注意

漫长的暑期中,孩子们更多的还是在家中写作业、读书、活动

家长们很难做到无时无刻盯着孩子,那么一定要排除家中安全隐患,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

1.防止高空坠落

注意不要让孩子攀爬阳台、门窗,警惕坠落事故。

家长们要清除窗边、阳台边的小凳子、叠高物等。

在危险位置安装防护网、护栏。

2.防范陌生人

孩子独自在家时,提醒他切勿给陌生人开门。

无论对方采取什么理由,都要等待大人回家后再处理。

接到陌生电话时,不要相信,告知大人处理。

3.防止电信诈骗

近期,全国各地频频发生电诈事件,一定要教育孩子不接陌生人电话、不点陌生链接、不随意转账等等。

4.防止水电火事故

家长要及时检查家中电路和电器的安全情况,发生老化、短路的及时更换、维修。

把危险电器放在孩子触碰不到的地方,告诫孩子不要私自使用家中电器,一定要在大人的监护下操作。

教孩子不要用湿水的手触摸开关、电器,防止触电。

不在家里玩火、玩电,发生火灾时及时呼救,学会拨打110报警电话。

溺水事故多防范

中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溺水是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暑假正值炎热的夏季,很多孩子会在此时游泳消暑,溺水事故也因此高发。家长们一定要警惕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醒孩子注意预防溺水。

1.告诫孩子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2.遇到险情“两办法”

同伴遇险:求救、报警后,寻找身边的可漂浮物如水瓶、木头等物,扔给溺水者。也可寻找树枝、联结衣物成绳抛给溺水者,趴下后拉其上岸。切勿擅自下水,切勿手拉手下水救人。

自己遇险:保持冷静,脱去身上沉重衣物,切忌胡乱挣扎。寻找漂浮物抓牢,没有漂浮物时控制身体后仰,让口鼻露出水面,或四肢下垂,采取水母漂姿势等待救援。

3.家长做到“三知晓”

知晓孩子出行的同伴、监护人;

知晓孩子出发、归来的时间;

知晓孩子出行的活动内容、活动范围。

4.警惕溺水事故“两高发”

溺水高发时段:放学后、周末、节假日。

溺水高发地:水库、沟渠、池塘、江河、人工湖、积水坑。

5.认识溺水“十特征”

很多人误以为溺水者一定会扑水、大声呼救,所以忽视了对孩子的监管。实际上溺水者往往用尽力气挣扎,很少有机会呼救。家长们要正确认识溺水特征,在孩子玩水时时刻保持警觉。孩子是父母最心爱的珍宝,是父母全部的寄托。别等伤害降临时才去自责,别等生命消逝时才去后悔。

生命只有一次,预防大于补救。

希望所有家长能提高警惕、排除安全隐患,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建立起充分的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

让我们联起手来,共同为孩子播下安全的种子。让孩子们的未来,平安顺遂!也希望各位家长监督督促孩子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养成良好习惯。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2713

 

编辑:蒋仕奇 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